宁安icey

我执着爱你。

【巍澜】 故剑(小王爷巍x鲛人澜)3

有故剑伴微时。

少年一瞬心动就永远心动。

005

沈巍一贯守信,但第二天赵云澜确实没有等到他的梅花糕和栗子饼。

等到枝头的梅花零落了大半,沈巍的身影才再次出现在井边:“云澜,赵云澜——”

沈巍没喊几声就咳了起来,赵云澜原本赌气埋在水下不出来,一听见他这声嘶力竭的咳嗽声便立刻探了出来。

几滴水珠溅到沈巍发间,两人险些脸贴脸。沈巍默默往后挪了一步,从袖中掏出一颗圆而亮的珠子递给赵云澜:“鲛珠。”

赵云澜胡乱把鲛珠往怀里一塞,眼睛钉死在他脸上未散的巴掌印上:“谁敢打你?”

沈巍见他神色狠辣晦涩,想着大概是没法混过去了,便老老实实地回答:“是我父亲打的。”

赵云澜怒意更盛:“他是个什么东西?他也敢……”

他的怒气连同未出口的话语被沈巍一手掩住。

沈巍垂下的眼睫像一把敛着的小扇子,语气也是沉缓的:“云澜,你先听我说。”

“那天早上皇帝突然宣我父亲进宫一叙,说是王室子弟都在,父亲便把我带上。本来只是一场别扭的家宴,但那天恰有一位天师携密宝觐见——”

沈巍不错眼地望着赵云澜,“便是这鲛珠,我想到你,就出言讨要,皇帝也笑呵呵地给了。这本来没什么,只是当天下午便传出得鲛珠者得天下的……”

沈巍在赵云澜灼灼的目光下被迫噤声。

赵云澜捏着鲛珠,突然现出一些空落落的疲惫:“然后你父亲就坐不住了?”

“谁让他生了我这么个没用的儿子呢?”沈巍苦涩一笑。

他天生敏锐,早就看破沈晗昭的野心:“他没办法,自请就蕃了,上午刚走——我留在京中。”

赵云澜沉默了片刻,他们都明白局势已经越来越危机,状似平静的朝局之下水波越发湍急,沈巍和沈晗昭将要面对的是更加密窒的监视。

而一旦沈晗昭谋反,沈巍就会作为最有力的要挟,被绑在阵前。

赵云澜低头想了很久,最后只是说:“沈巍,那你怪我吗?”

沈巍揉了揉蹲的发麻的腿,脸上的笑容还是淡淡的:“不怪啊,哪怕不是因为这个,皇帝也迟早要治我父亲的罪,局势所迫罢了。”

赵云澜盯着沈巍:“你看着我说。”

沈巍垂着的眼睫慢慢翻飞了几下,乌黑的睫毛上是沉沉的泪水,他的脸上还挂着画上去一般虚假的笑容,颊上两个对称的巴掌印:“我不怪你。”

赵云澜沉默地看了他一会,手上的力度差点把那颗鲛珠捏碎:“你过来些。”

沈巍一颗眼泪要落未落地粘在眼角,神情无辜又懵懂地凑近。

赵云澜磨了磨牙,捏着他的下巴便撕咬式地吻上去。

他从前浮浪人间,见过太多绝艳的容颜,曼妙的身段,却不曾在谁哪里感到如此刻一般的,心如擂鼓的轰动。

沈巍瞪圆的眼睛被赵云澜一手覆了,视觉被封闭,他更加敏感地体会着赵云澜唇舌间的功夫,从粗暴又发狠的撕咬慢慢变成温柔的撩拨,一点铁锈味的血在气息交换间流动,过渡一切无法言说的激越和沉静。

等到赵云澜放开沈巍时,少年已经从耳朵根红到了脖颈子,层层叠叠的衣物掩盖更进一步的绯红。

沈巍飞快地站起来,几乎是怒目以对,可赵云澜知道那只是害羞的反击,他笑衿衿地往后一靠:“我的梅花糕和栗子饼呢?”

沈巍很无奈地叹了口气,觉得自己实在被这个人吃得死死,只能掏出裹着糕点的手帕,赵云澜眉开眼笑地接过开吃。

沈巍坐在杂草丛中静静看着他,少年的眉眼沉静如若画中人,头发被刚才的一通狠亲揉乱,松松散散地垂到肩上,柔和了少年过于锋利的下颌线条,显得容貌更加隽秀清朗。

赵云澜吃到一半停下突然叹了口气:“不值得的。”

沈巍帮他擦去鼻尖上沾着的糕点碎,脸上的笑意还是微微的,却现出满当当的温柔:“值得。”

等到沈巍走了,赵云澜便重新沉回水底,鲛珠在他怀里柔和地散发着微光,赵云澜盯着胸口这团亮光看了许久,才试探性地往里按去。

鲛珠与他彻底融合的那一刻他眼前闪过许多浮光暗影。

明海一年一度的盛会、出征时战士们低沉动人的战歌、他昏昏沉沉地被缚上刑柱,他曾经那么心心念念的明海,却如同往事般渺远。

而那些片羽吉光飞速掠过之后,不知从何处浮起一个小小的孩子的剪影,那孩子好奇打量着他:“你是谁呀?”

赵云澜在骨骼重塑般的疼痛中清醒又昏迷,当他彻底苏醒时,他便从凡人的躯壳中剥离出来,也不在受缚于这口老井,他重新拥有无坚不摧的力量。

他在沈巍惊讶的目光中从井里爬出来,一个响指间湿漉漉的衣物瞬间变得干净柔软,他一袭青衫,眉眼天造地设般好看,嘴角温软的笑意如同三月的春风,沈巍这才发现原来他比自己高了一大截。
高个子赵云澜摸了摸少年的发顶:“小巍,谢谢你。”

赵云澜成了沈巍最忠心的部下。

他对沈巍有无穷尽的耐心,仔仔细细地教他领兵布阵的技法,教他运筹帷幄于帐中的心术,教他毕生所学的武艺。

沈巍天资聪颖一点就通,于是三年后沈晗昭为皇帝贺寿的由头再次进京时,惊讶地发现那个瘦弱而沉默的孩子变了个样子。

颀长俊秀的青年脸上带着不失礼数的笑意,在他愕然的眼神中递上军兵造册表:“您放心,明面上都是庄子里的仆役,十分清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希望大家喜欢。
刚开学太忙了,很多事情都堆在一起,
所以现在才发哈哈哈

评论(8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