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安icey

我执着爱你。

【巨胖】孤勇(二)


003

很多的夜里,钟易轩就这阅读灯赏析电影,写导师布置的小论文。

常是看到眼睛发涨了,再弹一会吉他放松一下。

按的和弦随心所欲,常常不自觉地就拐到某个人的歌上去。

他早已改掉了五条信息回一条的坏习惯,他想毛不易应该也能品出他的刻意疏离。

只是骄傲的小王子落荒而逃已经够可笑,他不想在听他叨叨另外一个女孩的眉目飞扬了。


004

“老师我……我真的……”

钟易轩急得直搓手,辅导员老师的眼睛太毒,一眼就看破他那个“家里人突然生病”的拙劣谎言。

他的英语口语属于速成型,而老师薄怒之下语速快的像放炮,期间穿插着过多生僻词汇。

钟易轩只能一头雾水地反复道歉。

“所以实际上是什么原因呢?请你解释一下。”

老师喝了口水,终于回归正常语速。

钟易轩张张嘴,面上的血色一瞬间消磨,他勉强地组织好语言:“有一个很重要的人,他明天要迈出人生里重要的一步。我希望,我希望我能看到。”

大概是他的语气太过沉重,老师沉吟了片刻,批了他的假条:“周五的test还是要参加的。”

钟易轩松了口气,笑得眉眼弯弯:“谢谢老师。”

005

钟易轩缩在后排的角落里,带着假发和硕大的口罩,厚厚的刘海扎进他的眼睛里,他忍者把假发拽下来扔了的冲动,把目光投回台上换好装重新走出来的毛不易身上。

他瘦了太多,西装的腰身卡得刚刚好,侧脸线条分明好看。笑容投在大屏幕上,是一如既往的温暖笑容。语气也还是老样子。

“妈呀刚出来看见自己的脸……”粉丝们一阵笑,“可吓坏了。”

最后一首安可,毛不易和廖俊涛肩并肩站着,全场的氛围high到了顶点。

钟易轩坐在金海的边缘,看着周围的小姐姐们声嘶力竭:“毛不易我爱你——”

他在震耳欲聋的呼号中猫着腰从后门撤了,低着头一路飞跑,知道身影重新被无边的夜色笼住时,他才找回些自己的情绪。

面无表情地点了支烟,阖着眼闻袅袅的烟气。

眼角的星点泪意被蒸干了,眼角却还是紧紧地皱着。

他突然咬着牙把大半支烟用力掷到墙上,仿佛终于对自己忍无可忍了,又茫然地盯着地上的烟出神。

那是毛不易最喜欢的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高考完咸鱼复健。

把握得不怎么好,各位老师随便看看吧。

“无边夜色到底还要蒙住多少人。”

下章或者下下章就会写到毛老师恋爱的原因了。

我写得应该不怎么虐吧。

感谢观看✧٩(ˊωˋ*)و✧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